朝鲜内고향女子足球俱乐部于2026年5月23日在韩国水原体育场举行的亚洲女子冠军联赛决赛中,以1比0战胜日本东京绿茵贝莱萨队,夺得冠军。 [1, 2, 3, 4]
比赛唯一进球由前锋金京龙在上半场第44分钟攻入。内고향女足成为八年来首支访问韩国的朝鲜运动员团队。 [1, 2, 3, 4, 5, 6, 7]
内고향女足于5月18日抵达韩国,为赛事做准备。半决赛于5月20日在水原体育场举行,内고향以2比1险胜东道主韩国水原FC女足。半决赛进球由崔金玉和金京龙为内고향贡献,水原FC的铃木春日先开纪录。 [5, 6, 8, 7, 9, 3, 10, 11]
半决赛门票约7,000张数小时内售罄,反映赛事极高关注度。比赛当天虽大雨不断,但比赛以公平竞技精神进行。 [5, 7, 3, 10, 11, 12]
水原FC获得一次关键点球机会,但前切尔西球员池素贤罚丢,为内고향保住胜利机会。 [6, 8, 7, 9, 10]
尽管部分观察者和对手称比赛激烈带有身体对抗,内고향主教练李裕一否认球队打法“粗暴”,表示比赛整体以公平竞争为主。 [12, 4, 11]
朝鲜球队阵容包括27名球员和12名工作人员,比赛中双方球员与韩国现场支持者表现出激烈且感人的情绪互动。 [6, 3, 10, 4, 11]
韩国非政府组织和平网络负责人郑旭锡表示:“我们曾是最邻近却最敌对的邻居,希望足球赛事能够带来改变。”一位81岁球迷权洛基也形容比赛有如“真正的统一”,为两队同等加油。 [3, 11]